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召开少数民族暨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07-07-19 09:04:44     来源:盐津县新农办

为认真贯彻县委、政府去年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2007年7月6日,由盐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政协民宗委共同牵头,组织全县各民族聚居地区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及县直相关单位和部门参观了盐井镇水田村孙家坪苗族村民小组的新农村建设,学习、总结和推广孙家坪苗族村民小组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
现场参观结束后,各民族聚居村组的代表们在盐井镇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盐津县少数民族暨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张雄主持。县委副书记丁开路、县政协主席熊洪贵、县人大副主任叶邦昭、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陈自鸣出席了此次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民族宗教助理员,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丁开路同志在会上强调,全面推进少数民族暨民族地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是要深刻认识全县少数民族暨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推进少数民族暨民族地区的新农村建设。并指出,做好少数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要克服认为贫困地区条件不成熟,新农村建设是发达地区的事,克服把新农村建设等同于新村庄建设,克服把新农村建设等同于“示范点”建设等三种错误倾向。要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把全面提高少数民族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从少数民族地区的客观实际出发,克服“等、靠、要”的单纯依赖国家帮助发展的思想和无所作为的想法,自觉转变思想观念,真正把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各方面的支援扶持转化成自我发展的能力。 会上,盐井镇副镇长徐昌雄、水田村委会主任、孙家坪村民代表以及来参观的民族地区代表就在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与其它少数民族地区间的差距比较,研究解决办法,如何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在民族地区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