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为驻村指导员寻找工作“抓手”
发布日期:2007-07-14 09:15:06     来源:红色扎西
针对一些新农村建设驻村指导员对农业农村工作缺乏了解、工作周期较短等实际,盐津县委制定了《盐津县新农村工作指导员考核办法》,明确新农村建设驻村指导员工作的考核办法,由乡(镇)党委负责组织实施,考核结果上报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领导组办公室审核后,分别送原工作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存档,作为选拨任用干部的参考。
今年3月中旬,各级派驻盐津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相继到位并投入工作。两个多月来,驻村指导员除了熟悉村情以外,还投入到春耕生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之中,驻柿子乡的指导员为村级带来修剪柑橘的技术,协调挂钩单位送来款物,参与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驻豆沙镇的指导员带头租地栽种葡萄,参与古镇建设;驻兴隆乡的指导员抓好党建示范、一村一品、苗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驻中和镇指导员参与新农村建设、异地搬迁;驻庙坝乡指导员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移民安置、水利建设……,大多数驻村指导员很快进入了角色,完成了一名机关干部向一名指导员、乡干部、村干部角色的转变。但是,由于相当数量的驻村指导员长期在上级机关工作,缺乏对农业农村工作的了解,更谈不上什么经验,极少数的指导员进村入户后的工作力度不够,结合“六大员”的角色做得不够好,部分指导员存在无所适从、无法入手的感觉,特别是一些没有项目和建设的村,就更无从下手了。
为了切实帮助驻村指导员尽快熟悉农业农村工作,盐津县委通过组织观摩学习、召开现场会等办法,帮助驻村指导员熟悉村情,了解农村工作不同时期的重点、特点,寻找工作“抓手”。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各驻村指导员重点从宣传和控制计划外生育入手,参与抓好计生工作,实现该县今年创建无多孩县的目标任务;从加强党员发展和创建村级五好入手,参与抓好村级组织建设,把一大批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一大批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一大批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重点从培植产业入手,参与抓好示范建设,严格按照新农村建设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五通十建三清”。
县委要求各驻村指导员发挥各自的优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积极争取自己单位和其他单位的支持,在基础设施、产业开发、教育卫生、技术信息等方面,尽可能地为所驻村解决一些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一年的驻村指导工作中为群众办一两件好事、实事,用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去诠释新农村工作指导员的这一光荣而崇高的称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