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要扎扎实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工作
发布日期:2007-07-13 08:21:00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7月11日,威信县委新农村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下设的综合、联络、宣传三个小组的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巫运康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自下派新农村工作队三个多月来,广大新农村建设工作指导员按照省、市、县、乡党委的部署,深入调研,吃透村情,积极帮助所驻村理清了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围绕乡村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了在春耕生产、烤烟生产、蚕桑产业推进、村级换届、林权制度改革、农村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的指导作用,同时,力所能及地为村级组织和广大群众做了大量的积极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感情,认识了“三农”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推动了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的工作成绩是主要的,但也要清醒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党员干部对下派新农村工作队的认识上还有差距;个别乡镇在管理上有所弱化,后勤保障上做得不够;部分农村工作指导员学习上需要加强,对村情的认识需要提高,驻村时间不多等等。针对存在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各乡镇、各派出单位、各工作队要进一步认识下派新农村工作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驻村指导员作用,协调推进全县新农村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各乡镇要强化对指导员的日常管理,健全考勤通报、督查督办和考评考核等制度。要建立农村工作队统分结合、相互协作、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共同完成中心工作,提高整体工作成效。全体指导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按照县、乡党委的管理规定,服从管理,听从安排,加强与基层干部的协作,增进与广大群众的感情,自觉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工作。各乡镇、各工作队、各指导员要按照全县新农村工作队工作会议的要求,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在“驻、联、帮、建、促、强”六个字上抓好落实。县委新农村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多出思路,多想办法,统筹各项工作,促进工作落实。四是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各乡镇、各工作队要加强信息的交流和沟通,把工作中取得的新做法、新成绩、新经验及乡镇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及时以信息或简报的形式上报。县委新农村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随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做好情况收集和综合工作,搞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通过认真办好简报,总结成绩,推广经验,加强交流,扩大新农村工作队工作影响面。
会议还就如何兑现前一阶段新农村工作指导员的生活补助等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研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