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鱼洞乡新农村工作队关怀农村贫困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07-07-11 08:43:35     来源:镇雄县新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谢谢!谢谢!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听话,努力读书,考得好成绩,让远方的爸爸妈妈放心……。”这是鱼洞乡留守儿童说出的肺腑之言。
镇雄县鱼洞乡新农村工作队真心关注农村、真情关爱农民。当他们了解到鱼洞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现象突出的实际后,积极争取县民政局的帮助支持,筹集了资金1.2万元,开展了以“关注未来、情系儿童”为主题的关爱活动,给120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每人发了100元的慰问金,使他们感受到了父母般的温暖。
按照县委的“三个三分之一”战略,镇雄县外出务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广大农村家庭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加入到了外出打工的浪潮中,家里便留下了年迈体衰的老人和年幼的小孩,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成了当前新农村建设进程中重要的问题之一。鱼洞乡新农村工作队从关怀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问题出发,对全乡留守儿童现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在全乡贫困儿童中开展了“关注未来、情系儿童”系列活动,积极帮助留守儿童家庭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使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温暖,也让留守儿童的父母安心在外打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