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中寨乡"四助"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发布日期:2007-07-09 09:10:34     来源:巧家县中寨乡人民政府

一是帮助调动农村干部积极性,为新农村建设培育领头力量。依托乡党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教活动的开展,对村干部进行菜单式、封闭式、小班化培训,切实加强村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村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结合新农村建设目标任务,制订了《中寨乡农村基层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实现了考核标准、考核内容、考核主体、考核方法和结果运用的“五个统一”。
二是帮助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壮大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一是实施“素质工程”。紧贴当前农村发展的新要求和党员干部需求,充分运用乡、村二级党校和村级活动室,对农村党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党员的带头致富能力。二是依托“支部+协会”模式,根据该各村产业特点,以村委会为基地,组建村级养殖协会、经济林果种植协会、产业发展协会等合作组织,使协会成为传递致富信息,拓宽致富思路的中心。
三是帮助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农村民主化管理,为新农村建设创造和谐氛围。规范村两委运行机制,严格执行《一事一议制度》和《村务公开制度》,进一步疏通和拓宽民主渠道,确保党内“议事”符合党员大多数村民的意愿,实施过程和结果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切实保障党员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是帮助完善促村机制,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机制保障。一是实行村级班子动态评估制度,乡党委将对各村级班子的进行动态评估,定期分析共性、个性问题以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抓好村级班子的整改、转化工作。二是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乡领导干部分别负责联系全乡7个行政村,定期指导和帮助农村基层开展工作。三是实行基层组织工作检查督导制度。建立基层组织工作定期汇报制度,要求村党支部每月向乡党委上报月度基层组织工作,切实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与监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