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绥江县加强指导员教育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日期:2007-07-06 09:35:12     来源:绥江县委组织部

绥江县以“云岭先锋”工程和“三级联创”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索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指导员的教育管理,激发了指导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订制度。根据省、市对下派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加强教育管理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结合绥江实际,出台了《关于下派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的意见》(绥办发〔2007〕15号)文件,该意见对下派的指导员提出具体管理要求,制定了严格的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工作汇报制度、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驻村工作守则。
二、抓培训。县委组织部、县新农村工作队领导组办公室召开了两次培训会,对选派指导员的意义、指导员的职责、驻村工作经常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农业产业布局调整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
三、提要求。绥江县对指导员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请示汇报上,要做到“三个报告,一个依靠”,即报告在哪里、干什么、干得怎么样,出现问题无法解决时要依靠组织和单位;二是在加强督促检查上,要做到“三个知道,一个跟到”,即知道指导员在哪里、干什么、有什么困难,思想工作、关心帮助跟到位;三是在遵守群众纪律上,做到“五不”,即不接受村里的物质馈赠、不购买群众的低价土特产、不在村里报帐、不做有损形象的事情、不说有伤群众感情的话;四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做到“三要”,即要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好发展规划,要做好汇报、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带头苦干、要办好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五是在工作履职上,要当好“十员”,即要当好村情民意调研员,要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要当好农民增收服务员,要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要当好民主制度维护员,要当好组织建设导航员,要当好上下沟通联络员,要当好发展经济参谋员,要当好廉洁奉公模范员,要当好村务法制监督员;六是在自身安全上,要做到“五不该”,即不该乘的车不要乘、不该过的河不要过、不该喝的酒不要喝、不该交的朋友不要交、不该进的场所不要进。
四、办实事。通过加强对指导员的教育管理,有力地增强了指导员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指导员成为新村建设的领路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当地兴修水利、发展生产、道路建设、扶危济困等做了不少好事、实事,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一是以“云岭先锋”工程和“三级联创”活动为载体,积极投身于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工作。会仪镇和平村指导员刘礼锟亮出党员身份,“当好组织建设导航员”,积极协助和平村党总支做好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把创建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片区支部、党小组,以抓党建推动新农村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当地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派出单位昭通市人民银行职工捐款2万元,解决了10户村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二是发挥自身的特长和技术优势,指导群众科技致富。来自绥江县科技局的胜利村指导员林杰欧,利用自身掌握的科技知识和成果,发动群众种植中药草赶黄草,试种10亩成功后将进一步推广。省医药集团下派南岸村指导员周云从昆明带来400公斤板蓝根种子免费分发给当地农民,手把手教会农民种植,并为农民联系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的后顾之忧。
三是结合村情,制定发展规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兴修公路改善基础实施。昭通市电视台下派石溪村指导员白轶,克服身为回族女同胞吃饭不便等困难,扑下身子进村入户搞调研,协助村里制定好发展规划;还积极向上帮助争取项目资金,兴修大坪乡村公路3公里,修缮海子片区11村民小组的饮水渠,改良大坪片区油桃200亩,海子片区实施造竹900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