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庙坝乡新农村建设“以动促建”
发布日期:2007-07-06 09:19:50     来源:盐津庙坝乡新农村建设指导员
新农村建设是社会主义新时期建设的重大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坚持不懈才能完成这一伟大工程。庙坝乡党委、政府针对新农村建设的特点,采取“六动”促进社会广义新农村建设。
一是组织发动。政府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发扬共同参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营造良好的新农村建设氛围。今年就发动群众修建户间道5000余米,修建村社公路15公里,改建房屋100余户。
二是政策引动。通过政策对新农村建设的倾斜,提高农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
三是产业拉动。政府通过对产业结构的调整,用产业发展带动农村发展。庙坝乡随着煤炭、石灰石、竹笋产业的发展,以及水利电力工程的建设。一方面很多农民增收得到了实惠,另一方面让广大农民看到了发展的前景,农民对新农村建设怀着美好的憧憬,增强了农民对新农村建设的信心。
四是基础设施建设促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是庙坝的现状。乡党委、政府清醒的认识到要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关键就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政府就投入公路建设资金170余万元,改造公路20余公里,新修公路10余公里;投入饮水工程资金200余万元,解决6000余人的人畜饮水困难;投资400余万元解决农村用电困难。
五是部门联动。充分发动市、县派驻的新农村工作队员,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寻求发展道路,发挥联动作用。截止目前,市、县各部门领导到庙坝调研新农村建设100余人次。争取建设资金11余万元。
六是示范带动。通过组织农民到柿子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参观考察,开阔农民的视野。同时,着力对乡境内的茨竹牌坊、黄草田榜、麻柳大元新农村示范点的建设,起到示范作用。让广大农民学有样、模有范、干有成。现在农民对新农村建设信心十足,热情空前高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