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新农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07-06-28 08:58:10     来源:红色扎西

镇雄县新农村工作队自3月18日驻村工作以来,坚持按照省、市、县委的要求,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驻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情况认真。新农村指导员把掌握所驻村村情民意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熟悉掌握驻村的各项情况。据统计,全县新农村指导员共走访群众20余万人次,召开群众座谈会近31万人次。撰写调研报告61篇,心得体会102篇。
拟定规划科学,发展思路具体。各工作队在认真搞好调研,充分掌握村情民意的基础上,结合驻村实际,及时拟定工作队工作思路和所驻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如五德镇工作队结合实际提出和完善了工作思路。省级机关驻中屯乡的指导员,根据实际提出了在该乡柳林村发展面条和菜油加工的思路。以勒镇工作队结合实际提出3+2+x的工作思路等。各工作队均能很好地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驻村指导工作逐步走向正轨。
围绕中心工作,为民办事实在。广大驻村指导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如鱼洞乡、以古镇、塘房镇、母享镇、场坝镇等工作队,积极协调资金和物资支持群众搞好春耕生产,解决群众通路、饮水,基层办公等困难。据统计,三个月来,全县28支工作队共协调资金100余万元,购买了化肥320余吨,良种15余吨,农膜105余吨,农机具1100余件,饮水管21千米,办公桌22套,课桌80套,为基层办理实事158件,促进了农村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指导村选有力,村级换届顺利。自4月份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各新农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县委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协助基层党委搞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同时,在村选期间,坚持一手抓春耕生产,一手抓换届选举,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宣传方法得当,政策深入人心。广大驻村指导员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新农村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及法律法规,使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深入人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个月来,全县共召开群众会4500余场次,出黑板报512期,县委新农村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简报16期。较好地达到了交流经验,传播信息,宣传政策,指导工作的目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