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中和镇新农村工作队在示范点建设中当好“三员”
发布日期:2007-06-26 09:16:48     来源:中和镇新农村建设工作

一是抓好宣传发动,当好政策宣传员。工作队进村后,认真组织群众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具体要求,把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把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建设新农村的伟大目标上来,同时发动群众,调动好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使群众在新农村建设中当主演、唱主角。
二是抓好示范点规划,当好指导员。根据上村示范点实际,在规划中主要突出三点:一是以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整治村容村貌为重点;二是以培育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三是以教育、引导、培养新型农民为保障。在实施中主要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主要是实施“五通、十建、三清理”工作;第二步是着重培育劳务输出、蔬菜、林果、花菇、农家乐等五大产业,使示范点群众家家有增收来源,户户有增收的主要产业,年年都能稳定增收;第三步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使示范点群众在五年内要实现“七有、五通、四无、四化、一培养”的目标。
三是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当好协调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群众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比如规划设计问题、项目资金问题,产业发展中的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问题等,指导员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做好上级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争取支持,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