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暨村干部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07-06-22 08:28:36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大关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各乡镇党委以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为目的,切实开展了各种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村“两委”的履职能力,使之真正成为政治上特别坚定、工作上特别能战斗、作风上特别扎实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县委于6月20日至23日,举办了大关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暨村干部履职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乡镇领导1名,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主任,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全体职工,共136人。
21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大康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对开展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友勤同志以《新型农民的培育》为题作了首节讲课。
此次培训的内容有新型农民的培育、人民代表选举工作、农村特色产业的培育发展、适应新形势提高村两委自身能力、村党总支如何开展好工作、科学系统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关县新农村建设应注意的问题、农业产业化、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林权制度改革等十个方面。培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委政策研究室、县林业局等单位的人员授课,并邀请了县委、人大、政府的有关领导和昭通市企业联合培训站孙光友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集体观看大关县“庆‘七•一’迎十七大”歌咏比赛等系列节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