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新农村指导员从四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07-06-19 09:28:53     来源:中共彝良县委组织部

一是主动配合。指导员驻村后,坚持“领导与合作、指导与实践”相结合的方针,及时进入驻村角色,积极投入到各村中心工作中,配合乡、村干部搞好林改、村级换届、计生、粮食、烤烟、水利等工作。截止5月30日,全县新修公路10.2公里,维修公路100余公里,改厨改灶320套、改厕130个、改厩320间。
二是注重调研。指导员深入村、社,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坚持做到“六必访”,为村、社建设作好规划设计、出谋划策,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调研中,涌现出一批批求真务实、为民解困、办实事的指导员。如牛街镇三合村指导员周杰(县政府办选派),邀请县农技中心和县畜牧站的同志到三合村实地考察,引进大棚蔬菜项目和养殖小区建设项目,拟定了技术培训和养殖小区建设实施办法;角奎镇坪政村指导员余叶早(县总工会选派),根据驻村实际情况,拟定新农村工作计划,在选派单位的支持下,争取资金2000元从昭通种猪市场引进大约克1头由田湾社陈吉富喂养,预计8月份进入配种期,解决当地无优良品种的现状。
三是搞好项目申报。指导员驻村后,结合自身优势,争取各级部门的支持,为各项事业的发展争取项目。奎香乡松林村指导员张云婷(团市委选派),向有关部门争取了20个无息贷款建房项目名额,联系县水利局支持松林村发展建设资金2万元;荞山乡安乐村指导员赵军(市财校选派),邀请有关职能部门为坪上社38户176人的通电照明作出规划设计。
四是全力协调资金。指导员利用各种途径,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谋求当地的发展。县发改局选派指导员覃天俊,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为荞山乡安乐村至底武村公路的复通争取资金10万元。到目前为止,彝良县驻村指导员共为所驻村争取资金23.5万元、项目30个。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