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指导员注重“四新”
发布日期:2007-06-19 09:27:06     来源:中共彝良县委组织部

一是增强发展新观念。各乡镇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指导员在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深入一线,出入田间地头,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和所长同群众讲科技、谈种植、理思路、谋发展,为群众引进现代农业技术,邀请涉农技术人员村召开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目前全县召开科技培训会1200场次68900余人,推广杂交玉米良种约43万公斤,种植三配套约10.5万亩,四配套约10万亩。
二是培育道德新风尚。为革除农村群众重男轻女、生儿防老等传统观念,培育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尚,各指导员从思想新、观念新方面着手,组织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农村实用法律知识、婚育观念、科技文化”进村、进社、进户的“三进”活动,共宣传212场次45600人。
三是全力选好新“村官”。驻村指导员自觉把抓好村级换届工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己任,深入村、社,开展两委换届工作宣传活动,了解村情、社情、民意,使群众选上称心的“村官”。截止5月24日,全县133个村“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结束,选举产生了村党总支书记133名(其中兼任村委会主任的131名)、副主任264名、委员323名,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比例达98.5%,超额完成95%的预期目标。
四是培育发展新产业。指导员驻村后,及时开展民情、民意调查活动,真正走到工作第一线,为各村探索发展路子,寻求特色产业,培育支柱产业。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畜牧养殖、果蔬种植等产业,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围绕全县及区域产业布局,改良水果13813亩,种植白芸豆5380亩、蚕桑4966亩、药材11373亩、魔芋39730亩、甘蔗2150亩,为今年的农民增收夯实了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