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驻村指导员用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07-05-17 08:56:13     来源:镇雄县新闻中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镇雄县驻村指导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这句话的深刻内涵,用真情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想群众之所想
“驻村指导员是真心为咱们老百姓的”。这是谈到新农村驻村指导员时农村群众谈得最多的一句话。在镇雄农村,不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村庄院落,广大群众谈得最多的还是对驻村指导员的感言。
以勒镇是镇雄的种烟大镇,肩负着327万斤烟叶的收购任务。四月下旬,在烟苗移栽的关键时期,连续干旱,给烟苗按节令移栽带来了严重影响。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驻村指导员和乡村干部一道及时买来水管、水泵等抗旱物资送到田间地头,组织群众抽水栽烟。5月15日,该镇17980亩烤烟已全部移栽完毕,为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碗厂乡工作队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部分村民想当矿工而又缺少相应的技能时,从县煤炭工业局请来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并帮助他们联系工作;坡头镇亳都村村民在乡村干部和驻村指导员的带领下,建设新农村积极性很高,但由于经济落后,在修公路、修水渠等基础设施建设中,资金困难,驻村指导员主动帮助协调资金50000元解决修路紧缺的火工产品经费,协调了价值40000元的水管帮助村民把水引到家中。
沉下身子摸实情,想民所想办实事。这是镇雄县驻村指导员的务实之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县指导员走访农户、贫困家庭30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2000余个,解决矛盾纠纷100起。
解民之所难
塘房镇凉水小学校舍简陋,桌凳破烂,学生无活动设施。驻村指导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次奔走呼吁和争取,筹集资金10万元和水泥100吨帮助该校扩建校舍和维修运动场、更换桌凳、添置办公设备和学生活动设施。
由于不通电,长期以来盐源乡干河村村民只能点煤油灯,村民磨面也只能靠传统的石磨。驻村指导员积极和有关部门联系,为该村架设了8.9个杆公里的输电线路,让1080户村民告别了黑灯瞎火的历史。通电那天,村民们敲锣打鼓奔走相告。
“我们只想为群众办点实事”。驻村指导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驻村工作中,指导员们力所能及地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做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抓起,积极帮助群众引资金、找项目,加强技能培训、协调生产物资、解决实际困难。
如清风扑面的不仅仅是指导员们真情办事的作风和一桩桩感人的实事,还有各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在驻村工作中,镇雄县各派出单位把派出人员的驻村工作视为本单位工作,在资金和物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全县派出单位支持驻村工作的资金已达200余万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