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新农村指导员“3+2+X”思路做实驻村工作
发布日期:2007-05-15 09:47:38     来源:镇雄县新闻宣传中心
有项目、有资金能为群众办事,没有项目、没有资金也能为群众办事--
镇雄县新农村指导员“3+2+X”思路做实驻村工作。镇雄县驻村指导员转变传统的有钱才能办事的思想观念,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扎下摊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紧紧围绕“3+2+X”工作思路做实驻村指导工作,让群众在新农村建设中真正受益。
“3”即确定一个发展思路,拟定一个发展规划,制定一个年度发展计划。思路决定出路。该县驻村指导员驻村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深入农户调查研究,吃透村情民情,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了解村民所急所盼所想,结合驻村实际,帮助村“两委”理清工作思路和村发展思路,帮助所驻村及村民组制定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让村民看到希望,让干部有奋斗目标。
“2”就是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一中心,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担当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以村容村貌整治为切入点,通过开展村庄整治、政策法规宣传教、创建和谐示范村、生态文明村、五好家庭户等活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建立尊老爱幼、诚实守信、艰苦创业、团结互助等新型文明村风。
“X”即根据驻村指导员各自实际和能力,积极为群众争取资金、找项目,在改善基础设施、培育增收产业方面力所能及地为驻村群众办实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