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改进刷新指导员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07-05-09 08:41:45     来源:盐津新农队办

加强新农村指导员队伍管理,是发挥指导员职能作用的核心环节,为使指导员考核办法有操作性,《盐津县新农村工作指导员考核办法》作了三项改进。
一是调研在前办法在后。新农村指导员3月18日派出后,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没有急于出台指导员考核管理办法,而是先按照市委下发的《昭通市新农村工作队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一个多月以来,工作队办公室通过电话抽查、现场调研等形式先后深入派出指导员的10乡(镇)、83村社(区),对指导员的工作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了解队员的工作,收集基层干部的建议,听取群众的意见,从指导员表现不足的一面,查找指导员队伍管理的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考核办法,操作性较强。
二是量化打分“硬”多“软”少。“办法”对指导员考核的五大项目,实行100分制量化考核,在涉及打分及加减分的33个子目中,90%属于硬性分,10%属弹性分,硬性多弹性分少有助于客观公正的评定指导员优秀、称职、不称职的考核档次,有利于提高指导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考核内容集中全面。用制度管理指导员队伍,不追求制度多,而是注重抓好落实,为了便于操作和实施,考核办法把工作政绩、工作制度,纪律作风、目标任务、奖惩办法融为一体,规范了指导员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了指导员队伍的管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