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范华平强调:努力把昭通建设成为散居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5-07-22 11:51:13     来源:昭通新闻网

7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市委书记范华平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把民族工作摆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来思考、来落实,为把昭通建设成为散居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主持会议。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徐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领导郭大进、周福昌、赵海仙、卢云峰、龙进、江先奎、陈真永、陈绍余、余伟出席会议。

范华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民宗委长期以来对昭通民族工作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民族工作战线上的各级领导干部和所有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向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范华平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有力推进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关系更加和谐。

范华平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立足昭通散居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民族工作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把民族工作摆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来思考、来落实,努力把昭通建设成为散居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范华平要求,要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破解民族地区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支持民族地区优先发展教育,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集中力量扶贫攻坚,保障和改善少数民族民生;搭建各民族互动交流平台,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狠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交往;深入推进反恐维稳工作。同时,要提高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能力,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民族工作。

范华平强调,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全面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促进各民族团结和谐,为把昭通建设成为散居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纪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昭通民族工作的大局上来,统一到“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主线、‘在昭通,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理念和坚决兑现‘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的承诺”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上来,统一到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研究谋划;突出做好19个民族乡、143个民族村、2150个民族自然村的民族工作,突出“发展和团结”两项重点任务,加大项目、资金支持;严格落实责任,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抓好民族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徐畅江代表省民宗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的昭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族文化更加繁荣,民族关系更加和谐,乌蒙大地处处洋溢着昂扬向上的民族团结正能量。希望昭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实践,大胆探索,为使昭通成为散居民族工作地区跨越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全市4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00名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领导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海仙宣读了《昭通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表现突出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昭通新闻网 (记者 单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