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科协:科技扶贫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5-06-11 10:00:58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做好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方式转变。近日,盐津县科协深入挂钩扶贫村——庙坝镇茨竹村开展科技扶贫。此次科技扶贫以养鸡、魔芋种植为重点,向村民普及种、养殖科学技术,使广大村民都能掌握1至2门农村实用技术,特邀请农业局高级畜牧师、乌骨鸡养殖协会会长张顺均,养鸡专业大户刘子兵、“龙兴魔芋加工厂”的负责人吴先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技术指导组一行深入村民家中,对乌骨鸡养殖圈舍的选址、建设及怎样圈养、怎样放养、疾病防治等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指导。通过前期的调研,该村的土壤、气候适应魔芋生长,村“两委”已组织19名村民深入刘子兵养鸡场和吴先才魔芋加工厂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村民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发展种养殖业。

县科协表示,待村民把圈舍等准备工作做好后,科协将无偿提供600只脱温鸡苗给贫困户饲养,科协将联系养鸡专家进行跟踪技术指导。同时,将力所能及帮助解决村民乌骨鸡养殖和魔芋种植的培训学习费用。

通过实施科技扶贫,广大村民学习到了种养殖业知识,为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