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28 08:59:00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网站

  2月26日,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传达学习2018中共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等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杨亚林、郭大进、王忠、罗朝峰、江先奎、陆维智、余伟、陈真永、尹朝禹、申琼、沈文海出席会议。张绍雄、成联远、吴静、李彪、苏建宏、保明康、郝流勇、郑平、袁晓渝等列席全部或部分议题。



  市委书记 杨亚林



  市委副书记、市长 郭大进



  市委副书记 王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绍雄



  市政协主席 成联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中共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好、研究好、贯彻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昭通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学习领会中结合昭通实际,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认识和摆位,观念和理念的转变,机制、方法、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等问题,统筹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等一系列问题;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服务发展、支撑发展、主动作为,深下去、实下去,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在基层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来做文章,深入研究如何落实、如何推动,从规划、谋篇布局来引领;要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建立激励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硬仗,闯出一条具有昭通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工作部署,立足新时代特点,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乌蒙铁军,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思路基础和作风基础。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基本主线和政治方向;要把控重点、筑牢防线、防范重大风险,围绕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平安昭通创建,深入开展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深化制度,推动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在创新中发展;要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责任感强的乌蒙铁军。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工作部署做好宣传,把握主旋律和大方向;要唱响昭通正能量,讲好昭通故事,在新时代结合新要求,把工作中好的典型经验、好的人和事宣传出去,以正能量来激励全市上下,引导各项工作落实;要组织开展好形象革命,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展现昭通风采,营造昭通良好的环境和形象,提升昭通软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