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三步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27 09:00:00     来源:市直工委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力,增进思想交流,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团结统一,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统一安排,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乌蒙铁军启新程”为主题,于近日组织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不走过场


  会前,为规范有序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带领支委班子制定了方案和工作流程,对如何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精心组织学习讨论。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等文章,组织党员参观红色革命遗址、重温“红船精神”,同时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个人自学,提高理论水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二是真诚交心谈心全覆盖,坚持把话讲在当面、问题摆在桌面,把矛盾放在当前,确保谈出实效,谈出凝聚力;三是收集意见建议,联系实际查摆问题。通过会前充分准备,使广大党员对会议的召开在思想上有准备、态度上能端正、行动上能自觉。


  自评互评坦诚相见,触及灵魂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2017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上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对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支委班子成员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随后,党支部其他党员也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评互评,所有党员拿出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有利于大局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更加团结的高度,直言不讳、揭丑亮短、坦诚相见,相互之间提出了70余条意见建议,彼此找准缺点和不足,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会议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测评。


  问题整改严字当头、实字为本


  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黄智勇站在工委的角度,充分肯定了机关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该党支部是个富有朝气、善于创新、团结协作的集体,同时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最后,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对存在问题作了认领,并要求全体党员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出整改承诺,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决不能只把整改工作体现在文字上,而是要持之以恒落实在行动中,真正达到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的目的。参会党员纷纷表态: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守好底线,不触红线,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对存在的差距和查找出的问题盯紧看牢,及早改、主动改、实实在在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