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铁云峰开展南广河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1 08:58:00     来源:干部教育科

  1月8日至10日,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南广河河长陈真永委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铁云峰先后到威信县高田乡、罗布镇和盐津县兴隆乡开展南广河巡河工作。



  铁云峰沿着南广河段徒步踏勘,认真查看水质,详细询问和了解当地河长制贯彻落实和违建管控、清淤疏浚、河道保洁、污水处理、日常巡查等相关情况,并围绕河长制工作的落实与长效机制建立不时与当地河长开展探讨,谋求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举措。


  巡河结束,铁云峰分别与威信县、盐津县分管领导、河长办负责人以及乡村河长等进行了座谈,对“有效保护水资源、规划河岸岸线、加强集镇污染防治、推进排放监管”等做法予以了肯定,并反馈了在巡河过程中查找出来的“部分河段侵占河道严重、弃土弃渣严重、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


  铁云峰强调,贯彻落实河长制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实施,事关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务必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和铁的纪律推进南广河全领域系统治水,营造青山绿水、生机勃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铁云峰指出,要坚持“法律”与“道德”相结合,强化执法力度,加强部门协作,依法依规管好南广河,要将河流保护治理有关要求写入村规民约,通过潜移默化,让南广河流域人人都扛起管治责任。要坚持“约束”与“激励”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市县组织部门日常干部分析研判工作,了解县区河长和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纳入干部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要坚持“短期”与“长期”相结合,针对“规模养殖污水直排、生活污水直排、侵占河道堆放矿渣、非法采砂”等活动要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同时要健全完善长期工作规划,对于基础设施建设、水域陆地共同治理、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等长期工作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