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巧家县委组织部抓牢学习实践活动契机推进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09-06-26 10:08: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巧家县委组织部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教育、深刻查摆剖析、加强实践锻炼,切实推进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着眼于树牢科学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目标,突出省委“三个一”要求,结合县委“12345”发展思路,强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和掌握,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自我超越的紧迫感,深入研究把握组织工作发展规律,使工作思路更加科学、工作布局更加合理、工作措施更加有效、工作方法更加得当、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
二是着眼于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围绕服务和推进全县中心工作,结合组织工作特点和股室工作实际,在认真研究分析检查阶段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针对影响和制约全县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和组织工作自身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调研”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促膝谈心,交流思想,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8篇,有针地形地研究了在新形势下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两满意”组织部门等方面的课题,有效促进了组织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三是着眼于提高组工干部综合能力。通过坚持开展周五集中理论学习、股室编撰《组工干部业务指南》、组工干部技能测试等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活动,重点加强组工干部理论教育和知识培养,有效提高了组工干部的文字水平、办公自动化水平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四是着眼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百千万帮扶工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风建设年”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全体组工干部融入群众、带头实践,了解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服务科学发展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打造成为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的过硬队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