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我市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07-04-17 08:24:45     来源:昭通市人事网

近日,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试点单位——市渔洞水库管理局召开,市人事局副局长、市“事改”办主任晏祥莉率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议标志着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根据人事部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及其实施意见的精神,3月5日,晏祥莉副局长率市人事局法规科、专技科、工资科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小组一行五人到渔洞水库管理局就岗位设置、工资收入分配及聘用合同管理等进行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市事业单位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实际,并报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确定市渔洞水库管理局作为我市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单位。

动员会上,市渔洞水库管理局局长朱大庆作动员讲话和工作安排,市人事局副局长、市“事改”办主任晏祥莉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渔洞水库管理局作为试点单位,必须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循序渐进,积极稳妥,扎实认真地抓好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深化改革要以合同管理和岗位管理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根本,要在巩固聘用制改革工作的基础上,创新管理机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增强单位活力,更好地促进管理局的改革发展,促进渔洞水库水资源的管理、保护与开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岗位管理、抓好合同续签、搞好内部分配和完善相关配套工作。同时,晏祥莉副局长代表市“事改”办和市人事局表示大力支持渔洞水库管理局的深化改革工作,将加强政策指导,健全监督机制,帮助解决问题,不断总结完善,努力为我市深化“事改”工作探索出切实可行的路子和办法。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改善我市体制环境,推进人才战略,激发人才活力,促进社会和谐等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