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大关县念好干部档案管理“五字经”
发布日期:2007-04-14 08:58:08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大关县在干部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管理等方面注重念好“五字经”,不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一是材料收集求“全”。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的收集范围,采取经常性收集、定期收集和集中收集相结合的办法,及时收集新形成的档案材料。认真清查个人档案,对档案差缺材料进行登记,并及时通知各单位干部档案管理员,做好干部档案差缺材料的补充、收集、转递工作,做到每卷档案材料齐全完整。
二是材料鉴别求“准”。为确保干部档案详实、准确,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整理规范》等文件要求,对干部档案材料和零散材料进行逐份审查,准确鉴别。对于同名同姓、同音异字、一人多名等材料,通过认真查看干部的籍贯、出生年月以及干部任免审批表等材料进行鉴别。
三是材料整理求“细”。在材料分类上,严格按照要求,将档案材料分类,编制类号、顺序号,标注材料制成时间、份数、页数。在材料装订上,按照省委组织部干部档案标准尺寸,进行剪切、打孔、打印目录,对干部档案中的每一份材料都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技术加工方法。如对经过多次打孔、装订的部分材料,采用加条贴边的办法进行处理;对纸张小的或缺角的采取补边处理;对纸张大的采取剪裁处理。
四是材料归档求“快”。坚持零散材料及时清理,逐份核实登记,及时归入个人档案。提拔为县管干部的档案,由提拔前所在单位整理好送县委组织部装订,有效地避免了管人与管档脱节,规范了档案转递工作。
五是档案管理求“严”。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二级考评标准,对整理后的干部档案进行严格自查,切实做到整理后的干部档案内容完整、分类准确、目录工整、编排有序、装订整齐、查阅方便。建立健全了干部档案查借阅工作制度。对外查借阅时,严格执行查借阅单位出示介绍信、领导审批、专人取送、及时登记的工作程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