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盐津县干部考察工作做到“六个必须”
发布日期:2007-01-30 10:30:51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确保所考察的对象是群众公认的品质好、干实事的好干部。盐津县在干部考察工作中做到六个必须 :
一是无记名推荐会议范围必须广泛。对平时表现突出的干部,考察组到所在单位召开会议进行无记名推荐。参会人员包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社会知名人士、群众代表等,尽量扩大推荐范围。
二是口头谈话推荐人数必须达到会议推荐人数的一半。会议民主推荐后要进行口头谈话推荐,谈话推荐的人员必须是参会人员中的各方面的代表,人数要达到参会人员半数以上。
三是考察预告必须及时、公开。根据会议无记名推荐和谈话推荐,及时确定考察人选,在公共场所张贴考察预告,扩大透明度,让广大干部群众对预告人选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四是预告期限必须到位。考察预告的期限为3天,3天以后,预告人员无不良反映才进行详细的谈话考察。
五是谈话考察内容必须全面、真实。预告期满后,采取座谈走访、查找资料等形式全面考察。要了解其工作表现、组织协调能力、廉洁自律、主要缺点、家庭主要成员等情况,为县委正确提拔使用干部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禁止了带“病”提拔的现象。
六是组织部必须召开部务会听取考察汇报和征求意见。考察组将考察的情况实事求实向组织部部务会进行汇报,同时组织部还要口头或书面征求县纪委、县计生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经部务会讨论,确认提出的初步人选工作是兢兢业业的、品质是优良的,无违纪违法行为后,才提交县委常委会进行讨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