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不断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07-01-30 10:06:18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一是对乡镇党政一把手的任用实行备案制。在2006年乡镇撤并和基层党委换届中,首次实行乡镇党政一把手任用备案制,对涉及调整的22名乡镇主要领导,在报经市委组织部审批和备案后,最终形成调整方案。
二是实行差额选拔任用正职领导办法。从2006年开始,对空缺的乡镇正职岗位采取差额推荐、考察的办法,最后通过对考察对象的酝酿讨论确定拟任人选。
三是在民主推荐、干部考察中进一步贯彻群众公认的原则。在民主推荐、考察的过程中,参加推荐人员和考察谈话的对象,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础上扩大了20%的范围,有效地扩大了群众对干部工作的知情权、选择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是对副科级后备干部实行公开选拔。在全县范围内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面试、组织考察等步骤,公开选拔了102名副科级后备干部,并积极探索后备干部培养新途径,从后备干部库中选派了4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村挂职锻炼,分别担任乡(镇)长助理、村支部副书记或村主任助理,让他们到农村基层一线去增长才干和本领。五是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更加健全和完善。巧家县在实施以“争先创优”工程为载体的干部实绩量化考核评价中,通过对方案逐年的修改完善,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拓展考核内容,对乡镇和县直部门的工作考核更加客观、准确。在考核结果的使用上,严格按照方案兑现奖惩,从而引导各级干部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