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镇雄县第二批选派干部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07-01-27 10:18:51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镇雄县第二批选派干部工作自2006年10月开展以来,各选派干部始终工作在农村一线,作风务实,工作积极,对促进农村的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选派工作取得了 显著成效,真正达到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农民群众、锻炼选派干部的目的。
基层组织得到加强。选派干部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村情实际,协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突破口,促进农村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有力保障了工作正常运行。如:县环保局选派干部陈秀在果珠乡鱼洞村当农民期间,积极协助联系鱼洞村的乡干部及村“两委”干部,有力地促进了扶贫、计划生育、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烤烟生产规划部署等各项工作的推进。
困难群众得到帮扶。选派干部充分发挥自身和选派单位的优势,争取资金和物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到目前为止,9名选派干部共为选派所在村困难群众争取了4万余元扶贫资金,每人挑选了一户特困户作为扶贫对象,结成帮扶对子,积极为其理清致富思路,寻求致富项目,协调争取启动资金,帮助特困户脱贫致富。
选派干部得到锻炼。选派干部牢记组织重托,在农村艰苦环境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一是磨砺了干部意志。选派干部到困难的地方和艰苦的环境中去工作和锻炼,提高了精神境界、砥砺了品格、陶冶了情操、增长了才干,自觉养成了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二是增强了干部的工作能力。选派干部深入农村了解到了群众丰富的生产生活实践,学到了在机关学不到的知识,体会到了机关体会不到的感受,亲身体验了农村的困难和农民的纯朴,在实践中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感情,不断提高了自身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工作本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