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昭通市2006年人事人才工作再谱新篇
发布日期:2007-01-18 09:46:31     来源:昭通机关党建网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人事人才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一年。市人事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励精图治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全市人事人才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再谱新篇。
强素质,树形象,机关作风明显提升 “打铁还需本身硬”,要真正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和群众的贴心人,首先得从自身抓起。因此,市人事局高度重视,从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几个方面狠抓落实单位机关作风建设。用“学习意识要强化、工作纪律要严格、思想准备要充分、工作成效要明显、工作氛围要和谐”的总体要求来规范干部职工的言行;以终身学习的理念抓好各种学习教育;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推行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制,强化廉政建设;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实行工作责任制。通过机关作风建设,人事干部的学习、服务、责任、执行和廉洁五种意识进一步强化,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善谋划,勤耕耘,业务硕果满枝头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事部门面临着一项又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公务员法的实施,工资制度的改革,人才资源的开发……无一不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发展,无一不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人事工作任重道远。为了切实发挥好自身的职能作用,真正成为整个社会健康和谐发展的有力驱动,市人事局精心谋划,扎实工作,业务成绩取得了骄人战果。公务员法实施工作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有序进行;公务员队伍建设更上层楼;军转安置和解困维稳成效明显;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工作圆满完成;机构和人员编制得到有效控制……一件件,一桩桩,都凝聚着人事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撑下,全体干部职工圆满完成了全年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且亮点频现,可圈可点,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纳良策,创新路,开拓进取竞风流 善纳良言,方能完善;勇于开拓,才能进步。虽然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市公务员招考制度已日趋成熟,但在2006年的公务员招考中,为了更利于人才选拔、体现公平公正,市人事局进一步改进招考制度,呈现出专业限制适当放宽、学历要求适当降低、招考范围适当扩大等新亮点;面试中积极采纳人大代表关于取消特邀考官的建议,取消了特邀考官、工作人员临时抽签确定工作考场、考生不作自我介绍。通过改进面试的组织和办法,进一步严肃了考风考纪,增强了面试的公正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市人大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省人事厅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务员招考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动真心,扶真贫,真情洒满扶贫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发扬这一美德,用责任和真情温暖了挂钩扶贫点的天空。全年共向贫困地区和受灾群众捐款6950元,捐物600多件;结对帮扶,真心相连,从局长到干部职工,真情的脚步一次次踏进了扶贫点,踏在了群众的心坎上,贫困户有饭吃有衣穿的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引水源,修公路,落实资金,通电工程,新农村试点建设,优势产业发展……2006年扶贫点永安村生产总值523万元,比往年同期增长9.5%;人均纯收入910元,比往年同期增长11%,输血扶贫让贫困群众看到了希望。 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工作任务出色完成,作风建设成效卓著……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在“痛并快乐”的辛勤劳动过后,市人事局在市政府2006年度机关作风建设检查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单位”。今后,市人事局将继续秉承着不变的信念勇立时代潮头,在建设昭通小康社会与和谐社会的伟大号角中破浪前行,扬帆千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