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昭通:扎实有序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8 11:20:00     来源:郑修滔

  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昭通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责,各履其职,按照“路线图”,倒排“施工”表,助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深入学习抓好贯彻。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作出之后,昭通市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州(市)、县(市、区)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时间表、路线图研究昭通市深化改革试点工作贯彻实施意见,把握关键环节,有力有序的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安排部署改革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迅速组织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及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改革试点工作,各县区委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当好了改革试点“施工队长”职责;市纪委和各县区纪委监察机关也及时召开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意见建议。成立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制度,抓好了组织实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各司其职推进改革。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省委的会议要求,昭通制定《昭通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昭通市监察委员会转隶组建工作和任务分解方案》,《昭通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等。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改革试点工作由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及时加强同人大、组织、编办、财政、检察院等部门的衔接,全面谋划依法选举、职能调整、编制划转、经费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强化党委领导,形成改革合力。


  截止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已完成摸底调研工作,准确掌握了涉改部门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实有人数、资产设备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确定的转隶人员全部开展了谈心谈话,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市、县区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已全部出台,市县(区)监委会办公业务用房已全部选定,县区监察委领导班子考察已全面展开,部分县(区)人代会选举监察委主任及监委会挂牌时间已经确定,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地推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