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鲁甸县“三比三走进”扎实推进“一迎双争”
发布日期:2012-05-04 10:07:15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系统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会议精神,鲁甸县委组织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主线,以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为目标,以“三比三走进”为抓手,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一迎双争”活动深入开展。
比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鲁甸县组织系统在全国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后,采取以会代训、集中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组工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同时,组织组工干部以“一迎双争”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要求组织系统全体组工干部每天读一本好书,每周上一次党课,每月写一本读书笔记,每季度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每年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强化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意识,着力塑造学习型、服务型组工干部。
比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在“一迎双争”活动中,鲁甸县通过搭建平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组织组工干部学习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等业务知识,及时掌握和工作岗位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新经验。另一方面,组织组工干部利用8小时以外,节假日、周末等开展岗位大练兵,提高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与此同时,结合组织工作的任务及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到乡(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组工干部走进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解决难题。
比奉献,践行党的宗旨。鲁甸县紧紧围绕“一迎双争”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多措并举,着力增强组工干部践行党的宗旨意识。采取设岗定责、分类指导、分层定级等方式组织组工干部带头融入群众、带头深入基层、带头为群众排忧解难。并制定组工干部定期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实行动态管理,每月一考核、每季一评选、每年一定级。并将工作成效与年度评优挂钩。不仅有效调动了组工干部干实事创业绩的工作积极性,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深受群众好评。
走进主题实践抓承诺,提高服务能力。开展“组工承诺”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围绕年度组织工作目标任务作出了公开承诺。组工干部承诺严格按照党的干部组织工作原则、政策、程序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降低、贯彻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坚持做到公道正派,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不徇私情,不搀杂个人好恶,不搞亲疏,不主观臆断,不以偏概全,全面、客观的对待每一名干部。工作中,加强与干部的谈心交流,认真倾听干部的意见建议,关心关怀干部的工作、生活,不嫉贤妒能、挟私报复。坚持客观公正考察干部、实事求是评价干部、认真负责推荐干部,不隐瞒和歪曲事实真相;在干部考察中,实事求是,敢讲真话、讲实话。带头遵守“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严守组织人事纪律,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争做人民满意的组工干部。
走进基层,贴心服务群众。鲁甸县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抓手。坚持从实际出发,要求组工干部进村入户后,首先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从广大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突出当前解决群众道路、饮水、就医、贫困户子女上学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截止目前,鲁甸县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共结对帮扶128户,其中贫困户66户、富裕户18户、党员示范户16户、老干部、老党员21户、矛盾户7户,逐步做到“全方位覆盖、零距离接触、点对点服务”。自“四群”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鲁甸县组织系统部干部职工先后轮流进村入户213人次,走访困难群众达567人,共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93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7件。
走进农家,访贫问苦送温暖。结合“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鲁甸县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挂钩联系点群众家中开展民情恳谈,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听一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问一问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认真撰写了民情日记196篇,调研报告82篇,填写民情登记卡128份,将群众的困难记在卡中,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通过开展民情恳谈,共了解128户农户的基本情况,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27个,梳理解决19个。慰问党员、困难群众69户,送去大米1.75吨,食用油70桶,白酒25件,红糖350斤,棉被70条、76套衣物、27000元慰问金,将温暖送到群众家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