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县交通局深入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2-05-04 10:04:24     来源:巧家县交通运输局
巧家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结合交通系统工作实际,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将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使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细化完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方案。巧家县交通运输局根据省、市、县委有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结合2012年交通工作实际和党支部实际,细化完善了《巧家县交通运输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组织领导,指导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开展。
二是丰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内容。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巧家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规定学习的内容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党章》等。同时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省第九次党代会、昭通市第三次党代会、巧家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推动交通建设发展所需的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三是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载体。巧家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发展交通事业服务地方人民群众”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主题,以“紧扣中心、分层展开、突出交通建设与发展”为思路,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紧紧围绕通乡油路建设、通达工程建设、通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等2012年度重点工程建设、重点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了“比创”“双带”活动。即党组织“比素质提升,创学习型组织;比合力协作,创和谐团队;比服务效能,创优质工程;比难题破解,创交通先锋”。党员开展“带头服务,带领发展”的争创活动。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基础工作做到位,特色工作有创新。
四是严格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度和考核制度。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既要党员干部自觉积极参与,更要有制度完善规范。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巧家县交通运输局制定和完善了集中学习制度,考核评价制度,量化考核办法等,以制度建设保障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同时,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完成情况从“组织领导”、“制度完善”、“建设效果”等方面进行考核,为搞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提供了考核依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