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永善县检察院“四注重”抓好“讲大局、守纪律、比奉献”公开承诺
发布日期:2011-12-09 16:31:12     来源:永善县检察院
近日,永善县检察院在“讲大局、守纪律、比奉献”主题教育活动中,从“科学定诺、公开亮诺、扎实履诺、严格评诺”四个方面切实抓好公开承诺活动,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一是注重全员性,科学定承诺。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在及时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的基础上,根据县委要求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岗位特点和本人实际,紧紧围绕“增强大局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创造新业绩”这一主题,从服务大局、严守纪律、爱岗敬业、团结干事、提升素质、履职尽责六个方面科学设定承诺事项。目前,全院50名在职在岗人员已完成书面公开承诺。
二是注重示范性,公开亮承诺。全院干警的公开承诺书通过局域网和公开张贴、干警讨论等方式向干警、群众亮明,对承诺事项,活动领导组审定意见等内容进行公示。各部门根据公开承诺的内容,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践诺时限,认真履行承诺,务求做到承诺一条、兑现一条,有诺必践,有力的激发履行承诺的内在动力和工作合力。
三是注重先进性,认真履承诺。将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与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小组创先争优“流动红旗”结合起来,推动开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党员干部纷纷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带头公开承诺,带头制定措施,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接受监督,以身作则,认真履职,以点带面,形成带动效应,让全体检察人员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
四是注重实效性,严格评承诺。为确保承诺履行到位,该院把公开承诺的考评激励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环节,实行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评价制度,切实夯实党员履行承诺的作风和制度保障。坚持每月自评,全院干警每月对履诺情况进行自该评价,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坚持每季度点评,以部门为单位,由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和干警履诺情况进行点评;坚持年终总评,党员承诺履行情况要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上做专题汇报,接受党员和干警的无记名评议。并把评议结果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结合起来,从而有力激发干警工作热情和斗志,确保县委和党组工作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