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盐津县国税局“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1-12-09 10:22:37     来源:盐津县国税局
2011年以来,盐津县国税局党组和党总支遵照县委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确保班子团结、队伍稳定、征纳和谐的同时,税收收入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截至 11月底,共入库税收收入11477.74万元,同比增收3661.04万元,增长46.84%;税收执法质量得到提高,在上级考核中确保了执法零过错。目前,县局党组织提出“四个强化”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强化“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把握客观规律、勇于开拓创新”的学习理念。由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探索和把握学习及工作规律,注重拓展思维方式,研究工作方法,创新征管措施,提升文明素养,不断增强党组织和个人的学习力、和谐力和发展力。
二是强化“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以学为乐、学以致用”的学习方法。要求党员同志坚持以加强征管、优化服务、提升素质等为目标,以开阔视野、更新知识、提高工作质效为乐事,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活动中注重研究新情况、交流新经验、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强化“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载体,规范科学、持之以恒”的学习氛围。切实建立党组织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自行学和制度约束学相结合的学习机制,通过个人向网络学、向书本学、向身边的人学、向工作实践学,同时由党组织按照相关制度或方案,规范科学地开展创先争优、专题讲座、书法美术摄影、才艺展示等活动,让党员同志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培养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的恒心或毅力。
四是强化“组织搭台、广泛参与,打造精神家园、共谋跨越发展”的学习保障。由党组织切实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办好图书阅览室、荣誉文化室、书画室、党员活动室、开展国税文化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搭建宽广的学习平台,同时落实学习引领、考核激励等组织保障措施,促进党员学习,带动群众参与,进一步提升国税干部的综合素质,大力弘扬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文明服务等精神,推动盐津国税工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