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彝良县“三措齐施”群众成学习实践活动“主角”
发布日期:2009-08-21 10:16:22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彝良县在整改落实阶段中,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让群众全程跟踪、全程监督,三措齐施,大力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准备。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是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自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整改落实阶段的重中之重来抓,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法和步骤,明确了测评的对象、时间、主要内容及测评方式,并在全县70个参学单位中采取随机抽样、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反映,确保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做好专题部署。在全县下发专项通知,对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提出要求,县委6个指导检查组深入所联系参学单位指导测评工作,各参学单位通过会议集中测评、发函测评等方式开展群众测评工作。据统计,全县70个参学共发放群众测评表8400余份,召开测评会议70场次,群众满意度达99.8%。
三是注重媒体公开。为了防止一些部门和单位走过场,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指导检查组加强群众满意度测评的指导工作,坚持做到公开公正。测评前,采取召开会议、公开书面材料、进行新闻报道等方式,确保群众知情权;测评后,在媒体、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及时将测评结果反馈到各相关单位,并将形成的群众满意度测评的书面报告报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确保测评结果真实可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