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永善县委常委班子“十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
发布日期:2009-04-22 16:56:50     来源:永善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办公室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习是关键,实践是核心,永善县委常委班子以县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围绕发展目标,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重点,按照“十个带头”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
一是带头开展科学发展专题学习。县委书记、县长以中心组的形式,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一次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其他常委结合各自分工,到各联系单位进行一次集中检查指导或专题讲座。
二是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改进作风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等方面,根据工作分工,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建立健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体制机制,针对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开展一次专题调研。
三是带头开展民情恳谈。每位县委常委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牵头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面对面听取各方面特别是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带头参加一次双重组织生活会。在开好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每位常委都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过一次组织生活。
五是带头联系低收入农户。每位常委在所联系乡镇的低收入农户中联系1-2户,通过资金帮扶、帮助联系就业岗位、鼓励异地转移、发展特色种养业等多种形式和渠道,促进增收,努力使所联系的低收入农户成为增收示范户。
六是带头帮扶一家企业。每位常委联系一家企业,研究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七是带头推进一个项目建设。每位常委联系一个重点项目,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八是带头办1-2件惠民实事。学习实践活动中,每位常委用不同方式,办1-2件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事,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九是带头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每位常委根据分工,牵头破解一个制约和影响永善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深入调研,寻求对策,多方论证,研究制定出台相应政策,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十是带头进农村破解难题。每位常委深入所联系的乡镇和村开展调研,加强指导,破解一个农民急需解决的难题,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村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