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09-04-22 16:55:22     来源:巧家县科学发展观办公室

巧家县自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各参学单位纷纷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目标要求,自觉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形成了十分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在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参学单位自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一方面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挂钩扶贫、春耕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心任务,一方面立足部门实际,扎实推进部门工作,努力形成了全社会关心科学发展、支持科学发展、参与科学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呈现出了诸多亮点:
县工商局按照县委和市工商局的要求,以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服务效益、改进工作作风和树立良好形象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质量找差距”等十个主题实践活动,赢得了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县委组织部以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度和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满意度为重点,积极加强“12371”党员咨询服务热线电话管理,妥善处理党员通过热线电话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诉求,增进了党员的交流和沟通,促进了党员党组织建设;该部还正在加紧筹备,拟在近期投资安装“12380”举报电话录音系统设备,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自动化水平。县委政治委立足白鹤滩巨型水电站即将开工建设的实际,在认真开展了多次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立足综治维稳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超前谋划,坚持“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加大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为电站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4月中旬,该县选派电站库区乡镇综治维稳中心、村级综治维稳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6人到外地培训,系统学习了移民稳定、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群众工作与群体发生事件处置等业务知识;目前,该单位正在积极筹备涵盖县乡村三级、约有250余人参加的综治维稳业务骨干培训会议,届时拟邀请有关权威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县纪委、县监察局,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和对科级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平庸无为等情况的问责力度,近期查办案件25件,处分21人,问责3件,问责科级干部3名,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为全县科学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县委办,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今年各项运行成本降低10%的目标,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性,以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为突破口,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页纸抓起,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公安局,立足于增进警民感情和促进干警作风转变,在公安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组织开展“百名民警助春耕”活动,广大民警统筹兼顾本职工作与支援春耕生产,与农民群众一道苦战春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该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共有81个单位、139个基层党组织、2129名党员参加。目前,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正在按既定的实施方案有序推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