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市司法局五措并举助推学习调研阶段活动有效开展
发布日期:2009-04-22 16:54:09     来源:昭通市司法局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严格按照活动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五措并举助推学习调研阶段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全力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除扎实抓好在职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外,为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专题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学习会,单位集中学习尽可能通知身体条件允许的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学习中对离退休老干部不作统一要求,不搞一刀切,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因人而宜,以个人自学为主,兼适量集中学习和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
二是实行局领导挂钩督学制。拟定印发了《昭通市司法局关于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的通知》,由局领导分别联系市禁毒劳教所党委和所属6个直属党支部,强调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指导活动的有序开展,并为联系点协调解决活动开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明确规定。专题拟定印发《昭通市司法局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学习的有关要求》,明确集中学习主要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轮训班、研讨班等方式,日常学习以党员个人自学为主,其中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党支部集中学习不少于4天,处以上干部参加所属各党支部学习不少于2天。学习完成时,处以上干部应撰写一篇有内容、有见解的调研报告,其他党员要撰写不低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
四是把调研活动作为科学发展的重点。按照局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关于“以解决好‘八个难题’为重点,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以努力构建‘四大体系’为目标,逐步建立和完善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体系机制”的思路,《2009年全市司法行政课题调研工作方案》共拟定20个参考调研题目,内容覆盖司法行政各方面业务和信访、返乡农民工等,旨在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现状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司法行政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司法行政工作在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差距、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全面的、综合的梳理和分析,从而提升司法行政机关科学发展水平服务、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更好服务和服从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五是做好舆论宣传。通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实时发布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定期编发简报等方式加强宣传,在干部职工中营造深厚学习氛围,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好的做法,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出成果、有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