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省委指导检查组深入盐津县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09-04-22 16:49:28     来源:盐津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17日至18日,省民委纪检组长、督导组副组长张卫东,省委宣传部处长吴坤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后勤安全组副组长黄静、宣传组陈晶的陪同下,深入盐津县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对盐津结合实际、及早谋划、紧扣主题、创新载体、突出实践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17日下午,盐津县委书记成联远向张卫东一行全面汇报了盐津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的详细进展情况。他说:盐津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从2008年12月着手准备,2009年3月正式启动,4月1日全面铺开,共涉及72个参学单位,236个基层党组织(包括5个党委、30个党总支、201个党支部),2206名党员,选择中和镇、牛寨乡河口村、云宏化工3家单位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成立指导检查组的同时,还成立了以退休老同志组合而成的督查组。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加大信息宣传力度,营造科学发展氛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把学习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征求意见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把查找问题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把抓好社会经济的发展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把抓好稳定工作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树立了“三种观念”,即克服宗旨意识淡薄的思想,树立爱民为民惠民的观念;转变等靠要的思想,树立创新创优创业的观念;转变封闭保守的思想,树立改革进取的观念。取得了“六项新成效”,即促进了思想解放;促进了和谐发展;促进了素质提高;促进了作风转变;促进了机制创新;促进了社会经济健康较快发展。


张卫东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盐津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很有特色,做到了“七个坚持”:一是坚持及早谋划;二是坚持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请老同志担任督导,这是一大亮点;三是坚持搞好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四是坚持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促进活动有序开展;五是坚持相信和依靠群众,找准必须解决的问题;六是坚持突出实践特色,确保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丰收;七是坚持注意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在学习方面要从三点来进行把握,突出学习是关键,实践是重点。即:进一步提高对活动的认识;改进学习方法,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丰收;建立学习的长效机制。二是在实践方面,要进一步应对金融危机,突出当地特色;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要保持稳定,构建和谐盐津;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在活动的主题方面,要联系盐津县情,确定好目标,开展好省委提出的“三个一”(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活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在发展方向方面,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突出实践特色,三农稳县,重视工业拉动投资,盐津就能有更好的发展态势。


18日,张卫东一行在盐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声安的陪同下,深入盐津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中和镇、牛寨乡河口村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
中和镇党委书记严巨奎向张卫东汇报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以“干部思想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利益,富民强镇见实效”为总要求,以“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美丽新中和”为主题,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狠抓四个到位,把握四个关键,取得了四点成效。即: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落实责任到位;领导带头是关键,分类指导是关键,整体互动是关键,群众参与是关键;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在观念改变上得到了创新;进一步改进了作风,为民服务的本领和意识得到了增强;进一步找准了突出问题,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措施上得到了加强。
张卫东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中和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认为领导有力,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责任明确,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在路网建设,水力资源利用,农业产业开发,电力建设,关注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希望中和抓住学习实践活动契机,通过干部干好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理论灵活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搞好规定动作和创新自选动作,为百姓创造更多更好的实惠,推动活动继续健康向前发展,总结出经验,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做好榜样示范。并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把工作做实,让百姓看到新变化;二是要紧密结合中和镇实际情况搞好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突出农业特色;三是要切实立足于田间地头开展好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开动脑筋,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契机,切实开展好省委提出的“三个一”活动。
来到河口村,张卫东深入社区查看、走访、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河口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有组织、有方案、有措施、有抓手的做法,肯定了活动顺利健康有序开展的态势。他指出:一是学习实践活动要统筹兼顾,以人为本,做实工作。干部要用实践行动为老百姓创造出让他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使百姓从心里认识和认可科学发展观。二是要使老百姓吃有所饱,穿有所暖,住有所居,学有所效,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三是多培养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双带型”干部,教育和引导百姓提高素质,克服“小胜即满,小胜即安”的思想。四是作为村级试点,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干部必须有责任感,积极行动,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出经验,作出示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