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四个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09-04-22 16:45:13     来源:大关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大关县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工作的开展。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做好指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检查组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县委派出指导检查组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组织指导和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的重要力量,是对第二批参学单位和第三批学习试点单位进行有效指导的有力抓手和有力保障,深刻理解做好指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指导检查工作。
二、进一步明确职责,准确把握指导检查组的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指导检查组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检查各参学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各项部署情况。严格检查,严格把关,查缺补漏,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二是及时掌握情况,提出工作建议。通过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所联系的参学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情况和进展情况,及时向领导组办公室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发现和分析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经常深入到困难多、矛盾多和党员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指导其尽快解决。四是及时总结经验,推荐先进典型。总结新经验、好方法,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引导作用。五是加强沟通联系,发挥纽带作用。对那些带有政策性、倾向性的问题,深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进一步突出重点,牢牢抓住指导检查的关键环节。按照省市县委的总体部署,当前第一阶段活动即将结束,认真帮助指导检查单位作好“回头看”和阶段小结,切实抓好第一阶段工作的考核,提前谋划好第二阶段的工作。第二阶段要重点指导好各参学单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召开民主生活会;指导检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与评议。第三阶段要重点指导检查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指导检查满意度测评工作;帮助和指导各参学单位认真做好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
四、进一步改进方法,扎扎实实提高指导检查的工作绩效。指导检查组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主动指导检查所联系的参学单位。加强与所联系单位的交流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坚持对所联系单位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见成效;增强服务意识,把督促检查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当好参学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参谋助手;根据各单位的实际,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面的党组织和党员,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检查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符合实际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实践载体和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完成各项任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了解掌握联系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地抓好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