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威信县委深入开展“着眼未来谋发展”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09-04-22 16:43:21     来源:威信县县委办

日前,威信县委书记龙进等县委领导分别带领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财政局、发改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弘扬革命传统、促进科学发展、改善老区民生、构建和谐威信”的目标要求,以“着眼未来谋发展”为主题,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调研成果推动威信经济社会追赶型发展。
麟凤乡是威信粮烟种植大乡,也是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如何发挥大项目的带动作用,促进威信县域经济大发展,带着这个问题,县委龙进书记自4月初以来,先后走访了麟凤乡煤电一体化建设现场、云投粤电扎西能源有限公司、麟凤派处所,通过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与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重点了解基层、企业在服务群众、发展农村经济、改善民生中的具体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实地走访了一些村组的群众,与他们促膝谈心、交流感情、了解民情,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准确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共商全县、科学发展、追赶型发展对策。县长张顺民对新形势下如何实践科学发展观、优化发展环境、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先后深入扎西、双河、罗布等乡镇、村组、煤矿开展农业产业化、安全生产、扶贫工作进行调查研究,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寻求解决突出问题的办法措施,共谋各地发展大计,逐步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稳步实现城乡一体化,确保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县委副书记贺飞等县委领导分别就当前农村、社区基层政权建设、党建示范长廊、新农村建设“一廊一带”、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群众工作、反腐倡廉等课题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而进一步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提出对策和建议,探索出县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科学发展新路子。
此次大调研活动由县委精选出20个课题,主要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促进和谐等内容。参加对象除县委领导外,其他县级领导也紧密结合全县工作大局,分别负责一个事关威信科学发展、追赶型发展全局的课题带头调研,带头帮助各乡镇、村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针对性、系统性、可行性,以此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有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该活动计划于今年6月底结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