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水富县人劳局狠抓就业工作践行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09-04-20 08:32:24     来源:水富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和影响,就业工作已成为水富县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成为解决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抓好就业工作,水富县人劳局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从八个方面狠抓就业工作。
一抓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主要做法是实现“两个结合”,即把培训内容与市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实用性较强、针对性较高、操作性可行的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能力;把培训场地与方便劳动者参与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手段,使培训阵地延伸村组,服务到农户,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实现人人参与局面。
二抓创业培训,带动就业。为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进一步丰富、拓展就业渠道,实现就业倍增效应。以市场为导向,聘请专家、学者开展创业专题讲座,帮助创业者认清市场动向,树立创业信心,积极走上创业之路。
三抓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推动就业。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想创业又无钱的实际,及时研究国家就业优惠政策,积极与财政、承贷银行联系,认真落实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落实,对符合小额担保贷款对象的,及时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进一步消除创业者的困惑,帮助劳动者自主创业,推动就业发展。
四抓开发公益性岗位,援助就业。努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及时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
五抓对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和业务指导,活跃就业。充分发挥中介服务机构路子广、渠道多的优势,大力开展职业介绍,活跃就业。
六抓与四川宜宾劳动力市场信息共享,扩大就业。充分发挥县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信息与宜宾市劳动力市场信息共享的优势,强化用工信息互通,增加就业渠道,扩大就业。
七抓收集用工信息,推荐就业。到县内企业和用工单位开展调研,开拓就业岗位,适时组织一定规模的就业招聘会,组织招聘,推荐就业。
八抓企业扶持政策的落实,稳定就业。切实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和企业实行在岗职工转岗培训补贴等政策,稳定就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