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省派指导检查组对水富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四点建议
发布日期:2009-04-17 08:52:20     来源:水富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4月15日,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张卫东一行,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水富县指导检查工作。通过听、问、看、查、访,省派指导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水富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认为水富县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凸显五个特点,呈现两大亮点。
五个特点:一是及早进行谋划,准备充分。水富在活动筹备期间,通过及时成立领导机构,提供组织保障;及时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精心制定方案;及时收集发放学习资料,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在县内媒体平台上开设专题专栏,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水富及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抽调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建办公室。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先后成立了领导小组,为活动的有效推进提供了组织保证。三是主题非常鲜明,形式多样。通过向全县各参学单位发放意见征集表,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问计于民,结合水富实际,归纳出“三增强、五争先”活动主题,以“七个贯穿始终”为活动载体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四是自觉联系实际,特色突出。水富立足县情,把解决“三个不对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特色非常突出。五是主动把握方向,督导有力。水富县派出6个指导检查组负责全县学习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由6位现任县级领导担任指导检查组组长,这是全省其他县(区)不可比的。
两大亮点:一是主题鲜明,载体突出。水富县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主题非常鲜明,“三增强、五争先”活动主题和“七个贯穿始终”活动载体既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要求,同时又有自己的特点、自已的思想,既具体又醒目。二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水富县在区位、交通、工业、水利资源、旅游、发展势头等方面优势比较明显的情况下,还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三个不对称”(便捷的交通与滞后的物流不对称,丰富的资源与迟缓的开发不对称,独特的区位与传统的观念不对称),体现出实事求是的可贵精神。
张卫东对水富县学习实践活动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更加广泛地搞好思想发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二是要更近一步紧密联系水富实际,更加突出实践特色。要更加突出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采取措施,保持水富县的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更加突出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更加突出构建和谐水富,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更加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解决。三是组织开展好“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白恩培书记在全省干部队伍建设会上提出的要求,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个人形象是一面旗帜、工作热情是一团火焰、谋事布局是一盘棋。四是要抓紧学习调研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抓好专题调研工作,尽早谋划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的工作,尤其注重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