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市委指导检查组到盐津县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09-04-17 08:49:47     来源:盐津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13日至14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杨忠勇一行四人到盐津县指导检查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声安陪同检查。


杨忠勇首先深入中和镇生物多样性优化种植高产示范样板核心区石坝子村民小组田间地头查看样板工程建设,详细了解样板工程实施情况,随后听取了中和镇党委书记严巨奎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和全面实施科技示范样板以及全镇科学发展工作的汇报。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杨忠勇充分肯定了盐津县在学习实践活动试点中和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实践特色。他指出,盐津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一是活动定位准确,对试点单位承担的职责、发挥的作用理解深刻。二是组织有力,盐津县委根据省委的指示精神,制定了周详的实施方案,成立了试点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三是重实践、重实效,结合活动方案,既贯彻了省委的要求,又有地方特色。
14日上午,杨忠勇一行沿途检查了盐津红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5万吨/年电石技改项目一期工程和盐津云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配套项目盐津云建免烧砖厂,询问了解企业的设计、建设和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公司党总支书记赵友伦关于云宏化工提出的“三心”“三比”,即:坚持党的核心,体现党组织与工会组织凝聚人心,体现党组织与工会组织对员工的爱心;风雨同舟比忠诚,创新创造比贡献,提高素质比能力和县委学习实践活动挂钩领导县人大副主任、县工会主席何永刚就公司4月1日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县拉开序幕以来,公司党委在县委的领导支持下如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及公司如何科学发展及其实施的项目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之后,杨忠勇表示,作为企业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能够结合实际,积极投入,面临危机不惧怕,创业就有希望。公司党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壮实了基层党组织与工人的感情,拉近了与工人的距离,保住群众支持,保住就业,就等于保住公司经济发展的稳定基础。他说,公司一定要走一条科学发展的路,要一如既往关心和帮助职工,减少职工支出,让职工安心工作,与管理层达成共识,使职工真正做到“公司是我家”,公司就会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状态发展下去。


14日下午,杨忠勇来到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试点牛寨乡河口村,听取了牛寨乡党委书记何象奎就如何贯彻落实河口村学习实践活动试点抓好 “七个方面” 的工作详细情况和村总支书记李帮军关于河口村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寻找科学发展之路、如何以身带领群众致富以及河口村目前科学发展的现状及前景汇报之后指出,作为村的试点,意义重大,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相当重视,要有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方案要体现中央、省、市、县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科学发展之路要围绕农村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社会稳定来思考,结合新农村、人居环境、生存发展来实施。


为期两天的指导检查结束后,盐津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杨忠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责任。搞好试点工作,是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试点工作成功与否,事关全局,也关系到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二要高度重视,要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试点工作一定要按照省委确定的指导思想,坚持正确方向,突出重点,注意实效,确保试点工作成为群众的满意工程。三要积极探索,积累经验。试点单位的重要任务,是探索工作方式方法,为下一阶段的活动积累经验。盐津要认清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深入总结,积累经验,努力形成具有普遍指导价值的成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