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威信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09-04-13 08:55:08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威信县紧扣当前工作重点,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践主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六个”方面问题。
一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把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克服经济发展困难和保持社会稳定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就业、社保、教育、住房、医疗、环保、安全、出行、饮水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三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和谐威信建设。重视社会建设,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积极稳妥地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解决国有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更加科学有效地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随时掌握社情民意,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突破瓶颈制约。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重大机遇,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多方争取上级关心支持,加快交通、水利、城镇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变威信封闭落后的现状,为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是改善投资环境。按照国家产业导向和产业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力改善和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努力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六是转变机关作风。在严格落实行政问责等“四项制度”的基础上,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全面推行“阳光政府”的重大决策听证制、重要事项公示制、重点工作通报制和政务信息查询制等四项制度有机结合,促使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良好的作风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