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永善县委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决“六个”问题 打造“七型”机关 提升“四种”能力
发布日期:2009-04-13 08:53:49     来源:永善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办公室

自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永善县委办结合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实际,通过理论学习和调研分析,本着解决“六个”问题、打造“七型”机关、提升“四种”能力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解决“六个”问题。一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不强、深度广度不够的问题,树立和培养勤学善思的良好作风,在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工夫;二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奉献精神不够的问题,树立和培养爱岗敬业的良好作风,在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上下工夫;三是着力解决部分工作人员创新意识不够、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树立和培养务实创新的良好作风,在提高业务水平上下工夫;四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调查研究不深、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好的问题,树立和培养谦虚谨慎的良好作风,在提高参谋服务水平上下工夫;五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办文办事拖拉的问题,树立和培养严谨高效的良好作风,在提高办公室整体工作效率上下工夫;六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自律意识不强、执行规定不严的问题,树立和培养勤政务实的良好作风,在打造高水平队伍上下工夫。
打造“七型”机关。一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关键来抓,切实打造“服务型”机关;二是建立和完善学习长效机制,强化干部培训教育,打造“学习型”机关;三是建立和完善办文、办会、办事,信息、机要、保密、接待等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保证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打造“效能型”机关;四是建立和完善督查督办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全面落实,打造“落实型”机关;五是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创新型”机关;六是建立和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创建和谐共事的良好环境,打造“和谐型”机关;七是建立和完善用水、用电、用纸,物品采购等各项管理制度,厉行勤俭节约,打造“节约型”机关。
提升“四种”能力。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参谋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选择调研专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着眼全局,统筹兼顾,提升综合协调服务能力。按照“贯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要求,加强横向和纵向两个层面的沟通协调,着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工作运转的枢纽作用,加强信息传递,规范办文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积极配合、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县委的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高效运转。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升督查效率能力。站在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高度,集中精力抓好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落实,实行跟踪督查,定期反馈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加强管理,高效运行,提升保障服务能力。坚持“高效、细致、到位”的后勤保障理念,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内部管理改革,逐步实现机关后勤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