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水富召开千人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2009-04-13 08:49:47     来源:水富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4月9日,水富举办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大会。宣讲活动聘请了三峡总公司向家坝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张建国、宜宾伊力集团董事长章英启、县发改局局长尤再久、县统计局局长周蓉四位同志,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金融危机、经济基础知识、水富基本县情等课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报告。县在家四套班子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来自各参学部门共计8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大会。
此次应邀宣讲的领导干部所在的部门和企业都与水富经济建设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因此对水富县情有着深刻而独到的了解。他们结合水富县情,为广大党员干部解读了科学发展观。


张建国书记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等方面深刻讲解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向家坝水电站如何创精品工程、建和谐坝区、促进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协调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对电站建设的重大意义。


章英启董事长通过分析高投入、高消耗、低效率、低产出等当前企业工作存在的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从企业如何合理利用资源、如何走科学发展道路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企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对企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如何加强对企业的管理服务,妥善处理好同企业的关系等,站在企业的角度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再久同志结合水富经济建设实际,从宏观经济管理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产生、金融危机对我国造成的影响、我国采取的应对措施。并结合水富当前的发展形式,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展望了水富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周蓉结合水富经济情况,讲解了生产总值、增加值、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主要经济指标概念,并对当前经济形势作了简要分析。
宣讲活动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杰主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