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市人事局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09-04-13 08:45:11     来源:昭通市人事局
4月8日,昭通市人事局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阶段专家专题辅导。市人事局、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辅导活动。
为使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确保下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市人事局、市编办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政治处主任陶永强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辅导。在辅导学习中,陶老师从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科学发展观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入手,对“发展、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统筹兼顾、又好又快”等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作了生动的阐述,结合我市人事人才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对树立人才是关键的理念、如何理解人才和科学发展观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整个辅导活动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辅导内容严肃深刻。根据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的结合,陶永强老师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二是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科学发展观的现实意义。
二、授课方式生动有趣。辅导过程中,陶永强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授课,把严肃的内容和活泼的形式有机结合起来,把严肃深刻的问题讲得生动有趣,把抽象深奥的理论讲得浅显易懂,使辅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辅导活动切实有效。通过辅导学习,市人事局、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热情进一步激发。
活动结束总结时,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波副局长要求大家就如何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提出意见,要求大家通过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要与自己从事的本职工作紧密联系,使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指导实践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指导各项人事人才和机构编制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