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威信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留“死角”
发布日期:2009-04-13 08:35:41     来源:威信县委老干部局

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威信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留“死角”,在抓好在职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同时,结合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自身的实际,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开展好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二届七次、八次会议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精神,使他们了解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安排,增强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引导他们关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关心党的建设。
二是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精神时,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回顾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业绩,回顾自己参加革命、改革开放和建设的历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革命晚节,真正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三是坚持送学上门。按照正面教育、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照顾特点和灵活安排的原则,对身体状况好的,组织他们参加集体学习活动;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时给他们送去学习资料,向他们介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政治上的关心,紧跟时代步伐。
四是解决困难,搞好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把学习实践与关心帮助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对那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党员,在政策和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