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创新载体深刻把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思想
发布日期:2009-04-10 09:32:55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大关县以“举好一面旗、突出一主题、紧扣一要求、明确三着力”为载体,深刻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
举好一面旗,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旗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面旗帜作为正确道路来坚持,作为科学理论来运用,作为共同理想来追求,为建设和谐小康新大关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突出一主题,就是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深刻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新要求,深刻反映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思想武器。
紧扣一要求,就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是近些年来党内集中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总结,也是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主、客观世界的改造,把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体现到保增长、促和谐上来,落实到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来,使我们所做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
明确三着力,就是要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须紧紧围绕这三个着力点下工夫、求突破、见实效,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