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鲁甸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09-04-03 09:05:57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4月1日,鲁甸县在电子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检查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鲁甸县四套班子领导、各参学单位负责人、鲁甸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指导检查组全体人员共240多人参加动员会。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鲁甸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共涉及78个单位、155个基层党组织、1939名党员。学习时间从2009年3月开始到2009年8月基本结束。整个学习活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11个环节,开展学习活动的目的是: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机制体制、促进科学发展。鲁甸县委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常委会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点进行研究,拟定了《鲁甸县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成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下设文秘组、宣传组、联络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同时县委派出7个检查指导组对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巡回检查指导。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会上,中共鲁甸县委书记江先奎深刻阐述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方法步骤作了强调。按照中央、省、市委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结合实际对鲁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具体的动员部署。要求鲁甸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坚持以“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实现鲁甸富民强县新跨越”为主题,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推动鲁甸经济社会事业跨越发展。


江先奎指出:鲁甸自然条件差、经济总量小;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链条短、支柱产业薄弱;城乡二元结构特征明显、农村贫困面比较大、扶贫攻坚任务艰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鲁甸就是要着力解决发展后劲,瓶颈制约,发展环境、发展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在调结构、建城镇上下工夫,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在工业上,要坚持走资源导向型路子,加快镁、银、铁、铝土等优势资源的深度开发,做大做强有色金属产业。同时,加快农特产品加工、能源、化工产业的发展步伐,优化产业结构,增强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在农业上,要紧紧围绕调整结构增效益,着力在“上规模、抓示范”上下工夫,大力实施好“万千百十”工程,突出抓好80万亩核桃、20万亩花椒基地建设。要认真实施城市建设“二次创业”,按照“一年一变化、三年上台阶”的目标,进一步加快县城和乡镇集镇建设步伐,盘活城市三产,搞活消费流通,繁荣城市经济。切实解决好基础设施滞后、对外开放水平低、资源和资金短缺的问题。要抢抓扩大内需的机遇,把握投资导向,积极向上汇报协调、争取支持,加快以水电路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面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降低门槛、放宽准入、让利于人、双赢发展”的原则进行招商,切实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解决好资源和资金的制约。加大矿权整合力度,坚持把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打造投融资平台,切实提高引资、融资、投资的能力。要营造团结奋进的政治舆论环境,在全县形成鼓励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的舆论氛围。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要讲诚信、守信用,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打响“诚信服务、信用鲁甸”品牌。营造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积极为各类投资主体提供高效、优质、廉洁的服务,打造鲁甸一流的投资环境。同时抓好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在改善民生上下工夫。


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检查指导组组长王树跃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的、意义,学习的方法、步骤,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强调。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宣传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搞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坚持“三贴近”原则,把镜头对准基层,大力宣传学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县长保剑要求,各级部门要结合鲁甸实际,以推动鲁甸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目的,以破解 “四大难题”为突破口,带着感情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标准,各参学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学习活动。务必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鲁甸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会议还对县纪委等8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县委副书记、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雅芸就如何开展好此项活动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和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县委派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检查指导员、办公室人员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和工作培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