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掀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热潮
发布日期:2009-04-03 08:56:59     来源:巧家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

4月1日,巧家县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全面掀起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市委指导检查组第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树跃一行亲临大会,王树跃并作了工作要求。县委书记、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田荣屏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宗辉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县委副书记陈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顺德、县政协主席陈堂洲在主席台就坐。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室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县直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中央、省、市属驻巧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县委指导检查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委指导检查组第一组组长王树跃指出,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要解决的是养成尊重科学的态度,坚持学习科学的学风,形成科学思维、科学办事的品格。检查组职责是全面了解掌握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发现和指导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加强督促指导,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总结和提炼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发现和推广先进典型。王树跃要求,该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已的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边学边改,历史的、现实的、发展的分析存在的问题,客观公正地从有利于发展、有利于人民群众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切忌走形式主义;要注重实效抓学习,改革创新抓实践,集中力量促发展,务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任务;县内各种媒体都应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三贴近”要求,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为学习活动营造必要的声势,让全县人民了解学习活动的内容,知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究竟是什么事情,并加强与上级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报送学习活动的情况。
县委书记田荣屏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是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推动巧家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及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深入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的政策要求、精神实质,严格贯彻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要求、方法步骤,使学习实践活动目标明确不走样、方向正确不偏航。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程序不简化、要求不放松、标准不降低,牢牢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活动目标;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及正面教育为主”的基本原则;牢牢把握活动的方法步骤。同时,坚持把理论武装、学用结合贯穿始终;坚持把增强修养、廉洁自律贯穿始终,每一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友情、健康“六笔账”,切实做到“四谨慎”: 慎微、重小节,慎始、防突破,慎朋、交益友,慎亲、禁涉政;坚持把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贯穿始终,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依托,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和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的良好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加快发展这一目标;坚持把边学边改、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学习中查找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努力在边学边改上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把解决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既要防止畏难情绪、无所作为,又要避免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搞“政绩工程”;坚持把抓住关键、规范程序贯穿始终,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集体研讨、集中培训、分批轮训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培训,并制定和完善适合科学发展的工作制度和规定,认真解决好影响科学发展的大事、制约科学发展的难事、阻碍科学发展的急事、关系改善民生的实事。
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田荣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科学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每一项政策措施上来,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一、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坚定科学和谐发展信心。二、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工业经济步伐,强化项目推进,实施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三、统筹兼顾,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四、坚持以人为本,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落实促进就业再就业各项扶持政策,多渠道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快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五、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积极培育先进典型,总结和提炼成功经验,发现和推广先进典型。七、党员干部切实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努力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到联系点指导、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破解难题、带头撰写报告、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十带头”,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同时,抓好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协调联系,分类督查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按质量按进度顺利推进。
县长方宗辉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思想,注重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性,激发参与热情,尊重首创精神;县委指导检查组要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实践特色,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各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发现和培育先进典型,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注重经验总结,强化制度建设,为我县组织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积累工作经验、提供技术指导。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